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台東市】東糖文化創意園區,阿水工坊


位在臺東市舊糖廠文化創意園區的阿水工坊,這間店匯集了好多文創商品,包含原住民文化的工藝品,還有更多是出於對這片土地關還的創作。如果來到台東千萬不要錯過這裡。



很有特色的旋轉門,從來沒看過木框旋轉門,大家輕輕推就可以了(進去記得隨手帶上呀!這裡可是園區內少數有冷氣的地方呢) 



店內的裝潢大量使用木材,沒有特別侷限什麼樣的形狀,讓木材保持他們最原本的模樣。 


就的窗框重新力利用,木頭的原色將手做的工藝品更有味道。 


在店內幾處都可以看見這樣的工藝,將枝條互相纏繞做成的結構裝飾,彷彿室內也能種樹並不會隔絕自然,而是與他們並存。 


老闆娘其實很大方,他說我們可以隨意拍照,還端水出來給我們,前提是不可以拍到他和員工哈哈!說是有肖像權,所以一直不肯入鏡。這是阿水工坊的小吧台,一樣是保留了木料的基本形狀加以改造,在這邊有提供簡單的飲品果汁。 


涼子又看到跟設計展裡一樣的木馬了!立馬騎上去(當然有先詢問老闆娘啦!)到底木馬有什麼魅力咧,是因為小時候都沒有騎過反倒現在就覺得很新奇嘛?現在都是小家庭,放一隻木馬在家裡不知道要清掉多少家具。 




來到隔壁空間,你面展示了很多台灣文創品牌的商品,包含「印花樂」、 「厝內」、「曙英二搞創意」…等等,有時候覺得這就是台灣的設計能量呀!這些隱藏對台灣這片土地關懷的作品,如果拿到世界各地應該都可以自豪的說自己來自臺灣吧! 




好喜歡這一系列介紹農作的刊物,不僅僅介紹植物本身,連老祖宗智慧的播汞收割時間都計載在其內。 


老闆娘說臺東本地人現在非常努力在讓大家認識臺東,不管是旅遊、農業、工藝、設計能量都希望可以由內往外傳,我想來臺東的朋友一定要來這邊看看,這裡有著臺東的另一種風景。 


離開時看到這個飲料櫃,旁邊還放著投幣箱要你自己付款,連販賣機也很臺東味。不需要緊緊的看著你,在純樸的臺東不需要這樣的束縛。 


然後是放在外面的大黑板,上面寫著午休時間有兩小,他都這樣寫你就不要這個時候來,因為依照臺東人的性格就算你站在門口他也是不會特地開門的,會請你晚點在來 ,既然來了就要入境隨俗,尊重當地的習慣喔! 

【阿水工坊】 
電話:(089)236-377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0:00 - 12:00 、 14:00 - 18:00  
地址:台東市中興路二段191號 東糖文化創意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