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台北信義】少女心大迸發!Garden Tea Party女孩的夢幻花園午茶派對!


伴隨第一聲春雷響起,宣布春季即將開始。臉書上充滿朋友在日本的櫻花打卡,無法請假出國又很想感受春季悠閒的氣氛?寒舍艾麗酒店The Terrace與自家美甲品牌Espace Beauté EB SPA攜手合作,以「春天花園餐桌」為靈感,推出「Garden Tea Party 花園午茶派對」,以精緻小點融化少女們的心。


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寒舍用餐,每次推出新菜色很容易就被他們官方的宣傳照吸引,精緻又華麗的餐點背後各有精采故事,讓人不禁期待了起來。


位在六樓的The Terrace餐廳,全區透明落地窗環繞著空中花園,營造出自然品味的空間與寧靜舒適的樂活氛圍,能在這樣悠閒寧靜的地方用午茶真的很幸福。


這次涼子來享用的「Garden Tea Party 花園午茶派對」有兩種銷售模式,從4月15日至5月31日每日下午三時至五時供應。如果只享用雙人下午茶,單點價是NT$1,280+10%,想要體驗Espace Beauté EB SPA的光療美甲,專案價則是每套NT$3,680,光療美甲服務也是兩人份。我今天是專程來吃下午茶的,有人有試過指甲的可以回報值不值喔!


以春天作為主題的下午茶,繽紛的花朵綻放在餐桌上,怎麼拍都好美喔!相信應該有不少少女們在吃之前一定會先餵飽相機啦!


像是藝術品的甜點一一陳列在透明的展示台上,與一旁的鮮豔的花朵相應成趣。有一點美到捨不得吃呀!


使用黑白雙色點心盒帶來的美好驚喜,俱巧思的設計能夠收納全部的甜點,在客人面前一次展示時,360度處處有驚豔,餐盤獨立拿出也方便取用,充滿童趣拍照拍不完呢!一份下午茶為兩人份,一人可以吃到四個甜品加上兩個鹹食,季節限定飲料加上水果或冰淇淋,畫面上雖然看不出來,實際吃過發現份量十足。


季節限定飲料可任選兩杯「花系列」特調-『櫻花香甜酒』or『蜜玫瑰拿鐵』,季節感濃厚的菜單,一冷一熱符合不同女孩們的愛好。


下午茶首先由兩款海鮮清爽鹹點『明蝦布里歐』及『胡麻干貝司康』揭開序曲。


『明蝦布里歐』將明蝦大器的撲開搭配爽脆生菜與新鮮鮭魚卵,加上點綴在麵包裡的酸甜橘乾巧妙提升味蕾層次。不手軟的給料,明蝦至少有三到四隻,涼子分好多口才吃完呢!


『胡麻干貝司康』在金黃酥鬆的司康中夾入香甜多汁的乾煎大干貝,日式胡麻調醬突顯清爽滋味,最頂部在加上海味濃郁的魚子醬,味覺層次整個提昇不少。


超厚的乾煎大干貝!一口咬下真的很過癮呀!建議大家可以先吃一個鹹的再吃甜的,吃完全部甜食後再用鹹食收尾,不僅有去膩的作用,還有前後呼應的完整感。


接著四款巧緻甜點交織譜出熱鬧的小小花園,甜趣的小蜜蜂與蝴蝶飛舞於『紫羅蘭甜薯燒菓子』與『杏仁可可檸檬塔』之間,蘊藏馥郁花香的『薰衣草布蕾乳酪』與『橙蜜洋梨玫瑰』同時綻放驚艷視覺的美麗花朵。


第一個要品嚐的就是這個外型最為顯眼的『紫羅蘭甜薯燒菓子』,將在美麗花朵中穿梭的蜜蜂也被融合進了甜點,白巧克力做成的小蜜蜂可愛到捨不得吃呀!


注入春季活潑元素的不只外觀,主廚將甜薯融入底層蛋糕,略帶白蘭地酒香的紫羅蘭甘那許綻放馥郁花香,底層蛋糕融入日式燒菓子概念,口感濕潤爽口,非常適合春季食用。


除了薄荷葉外,在甜品上妝點的花朵也全部使用可食用花,所以除了觀賞也請好好品嚐一番,花瓣在嘴中迸發的香氣。


『薰衣草布蕾乳酪』將香濃的奶油布蕾及重乳酪蛋糕組成一顆完整愛心並淋上酸甜的覆盆子果泥,酸與甜平衡濃郁奶香,搭配底層酥脆的檸檬杏仁餅乾口感也藏有驚喜。


差不多大拇指大小的『杏仁可可檸檬塔』經過層層繁複手續製作而成。包覆香濃巧克力的酥脆杏仁塔皮中,藏有新鮮杏桃果醬和清爽酸甜的檸檬醬,讓酸與甜在口中達到美妙的平衡,杏仁塔皮的脆口讓人印象深刻。


用叉子就可以切出漂亮的剖面,由下至上巧克力、酥脆塔皮、杏桃果醬,最上方才擠上檸檬醬,能做的這樣層次分明,放進口中又完全沒有違合感的滋味,不難看出廚師的用心。


最後一道『橙蜜洋梨玫瑰』,也是涼子的最愛。下半部是用切半的洋梨,咀嚼時除了酒香還透出一股柳橙香,上半部的甘那許,有著荔枝與檸檬的酸甜,簡直是水果百匯全部濃縮在一朵小巧精緻的玫瑰中。裝飾上還在尖上放了一片食用金箔,花瓣則是畫龍點睛點了一滴露水,華麗視覺滿分。


不得不提的還有點心的舞台,像是青草與土地的擺盤其實都是可以食用的,咖啡色是拌入蒜片的巧克力,綠色的則是抹茶口味的脆片。除了有解膩的功能外,也增加了不少驚喜。


特色調酒?涼子當然要品嚐!點了所有少女都會愛的『櫻花香甜酒』以Dita為基酒,浪漫的粉酒色彷若滿開的櫻花,水面落櫻也可以吃,聽說是從日本進口的鹽漬花瓣,散發淡雅清香的同時咀嚼起來更添細緻風味。


不喝酒好熱飲的朋友可以選擇『蜜玫瑰拿鐵』,現煮濃縮咖啡沖入熱牛奶與玫瑰糖漿,層層綿密奶泡和濃郁鮮奶油堆疊後灑上手工糖蜜玫瑰,馥郁的玫瑰花香優雅且迷人。


吃膩尋常下午茶的姊妹們絕對不能錯過這次寒舍愛麗的「Garden Tea Party 花園午茶派對」,從華麗的外觀到創新的口味絕對可以驚艷你的各個感官,趕快相約一起來個浪漫的午茶約會吧!

▶小提醒:想體驗Garden Tea Party 花園午茶派對專案,請先致電預約喔!

【寒舍艾麗酒店The Terrace】 
預約電話: (02)6631-8066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8號6F 
用餐時間:15:00~17:00 
餐點價格:雙人下午茶NT$1,280+10%,雙人專案 NT$3,680
更多活動資訊請見官網:http://www.humblehousehotels.com/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