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台東】來去鄉下住一晚,候鳥飛行讓人流連忘返的悠閒美地


台東一直都是台灣人休閒度假的好去處,唯一比較煩心的就是交通問題。台東地廣,除了假日火車票非常難訂以外,一個個景點拉的也比較遠。但這一趟來台東,阿涼選則了另一種玩法,那就是''來去鄉下住一晚''啦~找一間舒適的民宿,可以好好的放鬆自己。




這次是透過AsiaYo訂房網站找到這間「候鳥飛行」,網站資訊詳細操作方便,入住前還會有email提醒,相當貼心。站內有許多特色民宿可以選擇,大家下次要出遊前不妨去逛逛喔!為了避開人群,我們刻意選了週日才入住。


從台東市區騎車前往大概會需要20~30分鐘,基本上就是進去就不會想再出來的距離^^。大約下午三點,我們騎著車穿梭在釋迦田與火龍果田中,漸漸的遠離了都市的喧囂。


終於在路上告示的指引下到達了候鳥飛行,就如網站上查詢的一樣,是在台東少見的獨棟木屋式民宿,只是沒想到這麼…大!


候鳥飛行有好大好大的草皮,一棟一棟的木屋就分別坐落,儼然就是農庄的感覺,一進到籬笆還會有看門狗的叫聲,十分盡責呢!當然民宿都有將看門狗牽好,怕狗的人只要不要去招惹他們應該都不會有意外啦!


進到民宿的餐廳中,要先在這裡辦入住的手續。詢問之下得知今天除了我們以外只有另一組香港的客人,還好有避開假日,這樣才可以享受民宿的超大空間呀!


入住手續還沒辦妥,老闆娘馬上端出自己手做的布朗尼還有咖啡招待我們,盛情難卻耶,不太吃甜點的我竟然怒吃整塊蛋糕還喝乾了人家的咖啡。絕對不是餓很久了,是因為真的很好吃啦!


餐廳桌上擺放著新鮮的花束,香味撲鼻讓空間添增清新感。


在這樣的空間聊天用餐是一件享受的事情,餐廳的空間挑高至少有六米高,牆面上掛滿老闆的蒐藏,硬式要定義一種風格嘛!比較有美式休閒的感覺。 從皮革的高腳椅、壁爐到飛鏢吧,大量使用木材的建築讓人一股溫馨的感覺。


一邊跟老闆聊天一邊用下午茶,老闆談到這間民宿起點,說這間民宿其實是後面另一個地主用不到的地,老闆跟他買的,當初這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池塘,他們從零開始設計規劃最後到建成一間間木屋,有許多不為人之的小巧私藏在裡頭。從房屋傾斜的角度、空間如何散熱、為了老闆娘打造的舒適廚房天地,因為自己以後退休就要住在這了,凡是都以舒適為出發點,打造出一個家的空間。


老闆是一位50多歲的機師,以前甚至開過軍機。因為工作也因為喜歡旅遊,到過不少地方,最後選擇在台東卑南這塊土地上落腳,作為下半生的棲身之地。候鳥飛行民宿的名字,一方面與老闆的職業有關,一方面是期許來過的客人可以如候鳥一般,深深愛上一個地方,年年來放鬆休息。事實上還真有不少國外的客人,每年都會再次到訪。


牆上掛著報紙的採訪。


吃完下午茶,老闆娘親自帶我們去今天的房間check in,也趁著香港客人還沒抵達,可以先讓我們一窺其他房間的面貌。民宿的庭院目前還在整理,之前因為池塘排水的問題,老闆娘毅然決然決定將池塘填平拿來做造景,之後來訪的朋友就可以看見候鳥飛行2.0,好讓人期待喔!



庭院中種植了個是的植物花朵,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這一株開的華麗的牡丹,與這一株長在角落的辣椒樹,有一個辣椒還漸漸轉紅了呢!


從餐廳穿過庭院就可以看到三座分別獨立的木屋,候鳥飛行總共有5間房,共可以住下18人,實際走訪後覺得這裡意外適合大家族一齊旅行時候到訪,不僅房間多,包場也不用怕干擾。


民宿內有三間雙人房,其中有兩間有這種挑高的設計,睡在這樣的房間裡,就更有置身木屋的感覺了。



這間「紅隼浪漫雙人房」是設定提供給情侶入住的,一張大張雙人床,一旁還有化妝桌,床頭櫃的挑選也不馬虎,溫馨可愛。


在這的每一間房都有大面的及膝窗,讓房間內的採光十分充足,早上也會緩緩的被陽光喚醒,是一件相當享受的事。


房內的廁所相當寬敞,並採用乾濕分離的設計。


洗手槽的選用相當復古,與房間內的其他家俱相得益彰,風格統一又顯得有巧思。


房間讓我好奇的是,香皂提供與住客一致的數量,一般都只會附一塊的,難道是之前有客人反應不想與其他人共享香皂嘛?總之香皂位的很好聞,毛巾也很厚實,吸水度滿分,備品的部分得阿涼十分滿意。


另一間雙人房「灰鸛雙拼房」,房內的規格大致與紅隼相似。



這是我覺得設計相當有趣的一間房,「白鶴親子四人房」和一般的四人房不一樣是由一張雙人床和兩張單人床所構成。雖然房間相通但中間隔了一扇門,這樣對於要就近照顧長輩、小孩,同時又要兼具隱私性的家庭來說相當方便。


房內的小圓椅,跟相當old school的衣帽架。


位在二樓的「鴻雁榖倉六人房」,房間真的很大~呢!都可以小跑步了呢@@擺放三張雙人床走道還相當寬敞。



房間內就有小客廳,大夥一起出來旅遊可以在這邊談天玩玩牌。



如同房間,鴻雁的浴室也相當寬敞,用矮牆將如側空間與淋浴空間隔開,有一種置身大浴場的感覺。


再來是最後一間,阿涼覺得最美最推薦的房間「蒼鷺四人房」,位在餐廳的二樓。很喜歡這種挑高式天花板尖尖的設計,據老闆的說法這樣的屋頂設計有著房間內散熱,但我比較膚淺,就單純覺得好看,有質感。


房內一樣有規劃小客廳,蒼鷺的設計更加少女,已經可以想像幾個姊妹一起來玩,就是要像這樣圍成一圈,七嘴八舌的討論大家的近況和八卦,時間咻的一下就過了。


最棒的是這間房間還有陽台,老闆說天氣好的話,在房間就可以看到流星,真是吸引人呀!可惜我們今天晚上無緣看到星星,外頭下起了大雨,在雨聲淋漓中入睡又是另一番滋味。


房間角落還有這個超Q的搖椅。


蒼鷺的浴室,也是採乾濕分離設計,空間乾淨明亮。


逛了民宿一大圈後,回到自己的房間內,坐在床沿上滿腦都想著''這麼大的空間老闆他們怎麼有辦法打理的了''也沒有聘請管家,覺得相當不可思議,完完全全就是依靠這熱情在經營嘛。


我們的房間外剛好有一個搖椅,我們下午的時光就在閒聊中渡過,談著現在的工作,未來的夢想,想像我們想要的退休生活,聊著聊著天色就逐漸暗了。



天色漸暗的候鳥飛行也別有一番風味,屋內的燈光點起,老闆娘忙進忙出的準備客人的晚餐。候鳥飛行的餐飲是要額外預約的,老闆娘很謙虛的一直說希望等他手藝更上一層樓了才想穩定供餐,明明已經經過很多住客的認證,老闆娘還是希望可以等準備好了再提供。晚上我們還有其他的行程,下次再來一定要好好品嚐老闆娘的手藝。




傍晚的候鳥飛行。


晚上決定要去市區參加「鐵花音樂節」,晚餐直接去市區解決掉,在鐵花村逛逛市集,聽著非主流的音樂表演,好像終於可以從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喘口氣。稍微閒晃後就回到了民宿,早早就入睡了。


一早老闆娘幫我們精心準備了早餐,本來以為就是一個餐盤的份量,坐定之後老闆娘一道一道的為我們上菜,一瞬間有一種「咦?我們現在是住飯店嘛?飯店都沒這麼好的服務」。第一道菜就是豐盛的水果和自製優格。


優格搭配酸甜果醬,不僅開胃還很清腸(大家在外吃固然重要,排也是相當的重要呢嗯嗯)


第二道是老闆娘的絕活,自製的土司麵包,一端上來的時候還用餐巾布覆蓋著,一掀開的同時香味撲鼻,熱氣騰騰的樣子看的我們口水直流呀!一旁還可以搭配花生醬、果醬或是奶油。


土司表面烤成金黃色,外酥內軟。


塗上奶油後,因為麵包的溫度讓奶油微微融化,透著窗外的陽光呈現出閃閃發亮的光澤。視覺、嗅覺、味覺的三重享受。


第三道是主菜,分明就是想把我們塞飽,這樣的份量也太足了吧!馬鈴薯、肉排、法式小圓麵包、炒蛋…菜色豐富飲食也均衡。


用完餐後再來一杯餐後咖啡,這樣一頓早餐讓我們一路飽到下午。雖然沒有用到老闆娘的早餐,但光以早餐來判斷,候鳥飛行的穩定供餐的日子指日可待喔!候鳥飛行是一間相當溫暖的民宿,適合喜歡慢活旅行的旅客,難得來到台東放慢腳步,悠閒的享受鄉村風光,來去鄉下住一晚吧!

★阿涼的小提醒:
- 候鳥飛行傍晚路不好找,盡量在太陽還沒下山時check in喔!
- 農庄式的民宿,如有小孩的記得防蚊。
- 早、晚餐有需求,請提前預定。

【候鳥飛行】
電話:08-9380-915
地址:954 台東縣卑南鄉太平村和平路360巷1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