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墾丁】精緻的南國之旅,華泰瑞苑墾丁賓館


盛夏旅遊旺季來臨之前,阿涼跟某胖決定來一趟墾丁之旅,上次去墾丁已經是學生時期的事了,那時候我們極盡克難的旅行方式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呀!開始工作後,難得可以請假出遊就想要玩的盡興一點。


我們在左營高鐵站租了車之後,一路南下天氣漸漸晴朗,眼前的天空也從建築的縫隙漸漸拉成了水平。


這次搭配亞洲萬里通的集點挑戰,我們錢就花的比較''大方''一點,住宿選擇了位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裡的華泰瑞苑。來墾丁好幾次,從來沒有踏進國家森林遊樂區過,開車進入的時候還真有股新鮮感。


森林遊樂區目前基本上是限制開發的,但為什麼這次入住的飯店可以隱身在這麼棒的位置呢?因為華泰瑞苑的前身是蔣公選定為南台灣行館之一,經過連鎖飯店集團接續經營讓這塊富含歷史意義的地方以不同的面貌呈現在世人的眼前。

與天一般齊是我對飯店的第一印象,三層樓的白色建築,一點也不張狂的坐落在綠色草皮上,輕鬆的融入自然景觀中。華泰瑞苑墾丁賓館因為遠離熱鬧的濱海地區,在這更能享受到度假的寧靜氛圍,整個飯店房間數不超過50間,佔地不廣卻不會感覺擁擠。



飯店大廳一樣以白色作為基調,搭配天花板上的竹編藝術裝置,純樸的質感讓人卸去平時生活的緊張心情。大廳的另一頭還擺放了一大盆的野薑花,自然清香撲鼻而來。


飯店的check in時間訂在下午三點以後,等待的時間服務人員會將你的行李標號,之後會幫忙送進房裡。同時送上清涼的果汁與冰毛巾,讓開了幾小時車的我們好好的休息一下。


這時服務人員會跟你確認這幾天的消費及行程,這也是華泰瑞苑最大的特色之一:客製化在地旅遊。華泰瑞苑與當地社區合作推光在地深度之旅,從生態、文化的面相去推廣墾丁觀光,是這裡少見的深度旅遊行程。你可以在訂房的時候就預定行程,也可以到飯店時在預約,但在現場的話就要看有沒有人數限制,需要併團。阿涼還是建議大家及早規劃,比較不會失望喔!


官網上都有提供相關的價錢,阿涼這次挑選的是「港口採茶品茶遊」與「浪漫邂逅港口夜間賞蟹去」兩個行程,分別在第二天的早上與傍晚,更多體驗活動請看這裡

接下來就來看看房間吧!今天入住的是「海悅客房」,從房間內就可以看到整個墾丁的海灣,也是飯店最熱門的房行之一。


乾淨明亮的走廊,今天入住的是二館三樓的房間。


一進到狹長的房間,可以看到對外的落地窗將陽光及綠地延伸進了房間。



落地窗位房間帶來足夠的日光,因為面向正南方,冬天可以帶來更多的日照。



玄關的掛衣處、行李放置處。


床邊房放置了日落提醒時間,今天的日落是在傍晚6點43分,稍後就會知道為什麼需要做提醒了。


房內的mini bar全部可以免費使用,除一般氣泡飲料以外還提供膠囊咖啡。最特別的是飯店為了環保不提供瓶裝水,取而代之的是在走廊間放置飲水機,有需要的話可以自己在去取用。


我們一開始還很好奇住客的接受度,服務人員跟我們解釋這跟飯店的經營理念有相關,他們希望這是一間對自然友善、對文化傳承有貢獻的飯店。從最小的地方做起,一直堅持以來,意外獲得許多客人的支持與鼓勵,讓他們更加覺得他們應該一直這樣堅持下去。


除了不提供瓶裝水,房內的冷氣固定在26度,連續住客不天天更換床單...等等,都可以看出飯店對於環境的關懷。


浴室空間明亮整潔,比較特殊的是位在三樓的房間可以享受浴缸正上方可調整的天窗設計。


晚上可以在星空下泡澡了~超享受。



淋浴間的配置,房內還附有超吸水浴袍。



房內備品充足,也有提供沐浴鹽、吹風機...等等。


在來就是房間的重頭戲「無敵海景」!直接從房間內的陽台望出去就可看到大尖山就在眼前,直直一路可以觀望到南灣的景色。


青翠的綠草皮,左邊還可以看到飯店的室外泳池。


到了傍晚看到天空上的雲彩開始舞動,瘋狂轉變,這才知道飯店提醒的日落大秀即將展開。



夕陽將飯店忽而染成橙黃色、忽而粉紅色,片刻之間以相機難以記錄的速度不斷轉換著。


在墾丁半島沒什麼高山遮蔽,風一來雲就跟著追,像極了在風中飛舞的彩帶一般。最後在墾丁國家公園的大尖石山的尖上聚集,突然覺得世界即將翻轉,天與地就這麼捱著。




大尖石山的剪影就是墾丁的地標,看到這一幕才真正開始覺得我到了南國,我要耍廢擺爛三天,什麼都不去想,煩惱都拋諸腦後~


入夜後的華泰瑞苑點起燈來又是另一種風情,飯店大廳的竹編藝術裝置更顯大器迷人。




敞開大門等待晚歸的旅人。
從飯店開車下山只需要不到10分鐘的時間,所以如果不想在飯店用餐,或是想要來點宵夜,逛逛墾丁大街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不想自己開車,還可以跟飯店預約接駁車,在沙灘邊小酌一杯再回來好好睡一覺,享受悠閒的度假度假氛圍。


這次來到墾丁碰到了超大草莓月亮,月亮亮到夜間走路都會有影子,星星反而就不那麼顯眼了。如果星況良好飯店平時晚間8點在屋頂開放觀星活動,住房客人可以至櫃檯領取毛巾,體驗躺在屋頂看星星的滋味,飯店還貼心安排講解人員,來場星盤大解析。

一覺好眠之後我們早上走了「港口採茶品茶遊」的行程,一路有人導覽完全不用擔心,吃了墾丁特色菜雨來菇水餃之後,我們留在飯店享受泳池以及這裡的特色野餐套組,你沒聽錯!現在華泰瑞苑的沐餐廳推出雙人野餐籃,讓你夏日野餐免煩惱,沐餐廳更多介紹看這裡


在沐餐廳預約野餐籃,一個提籃中幫你準備好了培根三明治、墨西哥捲餅、甜點、新鮮果汁,野餐墊也幫你準備好了。你可以選擇帶去沙灘邊品嚐,也可以像阿涼直接在飯店的綠草地上開野餐派對。


什麼都不用準備的野餐最棒了!


身後就是大尖石山,一望無際的草原今天被我們包場!



野餐膩了就來池畔玩玩水,泳池邊摟有兩人以上的服務人員,安全上也有保障。



嫌梳洗麻煩,阿涼只選擇踢踢水一解暑氣。
誰說墾丁只有陽光、沙灘、比基尼,來到華泰瑞苑,除了有在地客導覽行程、精緻的餐點、無敵海景,還有好多好多供你選擇的享受方式。這次來到墾丁少了南灣人潮比肩的熱鬧,卻多了悠閒度假的寧靜,如果下次來墾丁度假想要避開畢業季到處亂串的學生族群的話華泰瑞苑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華泰瑞苑-墾丁賓館】
電話:(08)886-3666
地址:台灣屏東縣恆春鎮公園路1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