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台北市】首都大飯店牛排館~Buffet吃到飽~


在來到首都大飯店之前,涼子對首都大飯店自助餐可以說是一點印象也沒有,是有聽過這間飯店,但好像比較少看到主打餐廳的廣告。這次因為朋友聚餐相約在這,才有機會來品嚐品嚐。
首都牛排館位在飯店大廳的一樓,一進到餐廳就為它的裝潢所驚艷!原來首都裡面有這樣華麗的餐廳呀!(果然是我太無知了嘛 XDDD


挑高的大廳,溫和的配色,瞬間好像讓我們回到舊有好時光。這邊真的很適合包場辦趴踢呢!Dress Code就決定要有復古元素。



Buffet的吧台有著華麗的復古感。
放好東西,跟朋友打個招呼就決定先來拍菜~馬上來看看有什麼菜色吧!


沙拉水果吧!


醬料。



生菜旁邊直接提供蝦子、螃蟹跟扇貝。不曉得是我太晚到食物已經差不多了,覺得擺盤有點狼狽。
另一區是涼子比較推薦的前菜區,每一個菜色都已經裝載小碟子中,一人一小份,讓你留點肚子吃主餐。


炙燒鮪魚山藥沙拉,本人因為喜歡山藥細麵所以私心給這一道高分,下頭搭配酸甜的醬汁很開胃。


品名就叫做「豆腐」讓涼子覺得有點好笑(上一道菜名字不是很長嗎?這一到就是簡單的豆腐)綠色豆腐搭配上黑豆、蟹肉棒配色挺美的。


明太子野菇沙拉,我們用餐的日子剛好是首都的野菇季,許多菜色都圍繞在菇類做設計,非常養身。


芥末籽美乃滋雞肉野菇,一樣是以野菇作為主角,佐以芥末提昇味覺上的層次。


第一盤直接就被前菜們霸佔了,剛好裝的下所有的菜色可見是有經過設計的。
首都牛排館除了提供單純沙拉吧的方案也有加點一到主餐的方案,怎麼算都是加主餐比較划算呀!畢竟我們會在這邊做很久XDD 馬上來看菜單:




有分午餐、晚餐的選擇,另外還提供相當多的單點選項。明明是來牛排館,涼子卻被法式燴''龍蝦''佐''海膽''白醬幾個關鍵字搔的心癢癢,心想反正一定會有人點牛排嘛!我可以要一口來吃(貪心鬼),最後決定點了海鮮。


同行友人還點的期間限定的『焗烤波特貝勒菇佐菲力牛肝菌燉飯』『美國肋眼牛排』。在等待的同時一邊聊天一邊繼續搶食Buffet~


非主食的配菜~




接連的好幾道都跟菇類相關,愛吃菇菇的草食者可以趁這個期間來訪,絕對可以讓你吃到爽。


還有最受台灣人歡迎的煙燻鮭魚。


炸天婦羅,但因為不是現炸的外皮有點軟掉了。




BBQ烤肉串,貼心的是一旁有持續加熱的黑胡椒醬及蘑菇醬(又是菇菇呀!)



其他會把你塞飽的菜色。






湯、甜點、飲料應有盡有,在主餐來之前小食即可,馬上就來看看重頭戲。
期間限定的『焗烤波特貝勒菇佐菲力牛肝菌燉飯』


分為兩個重點,一邊是菲力搭上牛肝菌燉飯,另一邊則是完整一整大朵的波特貝勒菇上方焗烤蔬菜。


厚厚的菲力加上燉飯,份量十足呀!
另一個期間限定的『美國肋眼牛排』


肋眼這個部位通常比較油一點,女性同胞就敬謝不敏啦,由同行男生試吃,嚼勁Q度剛剛好,好吃好吃。


『海陸雙拼』,包含乳酪焗烤龍蝦加上紐西蘭菲力牛排。朋友吃起來的感想覺得菲力太過軟爛,嚼勁稍嫌不足,反而是海鮮表現比較亮眼。不是牛排館嘛?難道被涼子猜中,海鮮才是隱藏版的美食之選嘛?


TADA!這就是『法式燴龍蝦佐海膽白醬』,外表示已經看不出哪裡有海膽了啦!濃稠的白醬完全覆蓋了龍蝦的本體。


很少有機會吃到這樣肉質滿滿的龍蝦,不像波士頓龍蝦超讓人失望的(剖開只有少少肉)


細心的是主廚已經將龍蝦肉處理好,一塊一塊切分又填回殼中,不用手忙腳亂切呀!剝的!弄的滿手都是。口味上第一口相當驚艷,龍蝦口感很Q,醬料也鹹味適中,但應該是白醬的緣故,吃到最後面有點膩口,建議可以兩個人點一份主餐,反正還有自助餐可以吃到飽嘛!!


龍蝦肉中夾有小蘑菇和碎番茄,增加口感的層次。



圖片來自:首都大飯店官網。
總結首都大飯店的牛排館,出乎意料的海鮮的表現較為突出,就這樣的用餐環境跟食物份量售價800元起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龍蝦,是跟朋友聚餐的好選擇,下午還有戶外坐可以悠閒放鬆,提供大家參考~

【首都大飯店-首都牛排館】
電話:02-2507-0998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2段7號
營業時間:7: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