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台北美食】約客頂級燒肉A9生食級和牛,一吃就回不去了啊!

最近紅到不行的『約客頂級燒肉』未演先轟動,店都還沒開就已經在部落客界引起了旋風,大家都在說這家的牛肉多讓人驚艷,涼子終於找到空檔可以來品嚐品嚐,來會會所謂的A9和牛。


約客頂級燒肉開在金山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坐捷運到東山站走路五分鐘就到了,交通相當方便,一進到店裡就可以看到醒目的LOGO和親切的服務生。



在等待帶位的同時看著櫃檯上的擺飾大略可以窺得餐廳內的風格,這樣應該是輕工業的風格?但是今天要吃的不是日式烤肉嗎?心中不免有點小疑惑。後來聽老闆說現在市場上的日式燒肉其實已經很多,他想要在內部裝潢上做出區隔,所以才會採用英式後現代工業風的感覺。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座位,是包廂喔!整家店大約165坪,共有160個位子,有三間包廂。來之前一定要先預約,正在浪尖上的名店,一定要預約呀!別說沒有提醒你。


三間包廂都有對外窗,我們抵達的時候是傍晚,入夜後就可一邊吃高級燒肉一邊看夜景了,又是另一種享受。


在人還沒到齊時決定先去拍拍照,第一個吸引我注意力的就是這個烤網更換架。現在很多燒烤店很注重肉的品質,會在客人烤肉的同時幫你更換烤網,方便你吃到狀態最好的肉,但直接一個架子放在包廂內還是第一次看到。隨後在用餐的時候,服務生也沒在客氣的,幾乎是烤一盤肉換一次烤網!!老闆說他都花這麼多錢在肉上了,對於這樣的消耗是沒在手軟的。




包箱外的用餐空間寬廣明亮,大部分是四人座,但也有安排八至十人的座位,非常適合朋友聚餐、慶生等活動。




用餐空間一旁還設置了吧台,大口吃肉當然也少不了大口喝酒(什麼糜爛的說明),這邊可以點調酒和軟性飲料,種類應有盡有,但今天沒有點酒類下次或許還有機會。





與吧台隔著一面玻璃的海鮮處理台,這樣公開透明的讓客人看到處理過程,無非就是要讓大家知道食材真的很新鮮,一旁的帝王蟹呀!蝦呀!看起來真的很誘人耶,但是今天的主力在牛肉!絕對不可以變心,下次在來品嚐海鮮。


店裡很貼心的還規畫了吸菸區,聚會時間通常都會拉的比較長,設計這個區域癮君子們就不用上上下下走到大馬路上抽煙去了。




另外兩間包廂的裝潢,基本用色都差不多,人數可容納8至10人。


最貼心的是這個!桌子旁都設有插座,讓現代無法脫離3C的芸芸眾生們獲得救贖,要拍照要打卡的絕對不是問題。


人到齊後,準備開烤啦!這邊烤肉醬提供兩種選擇,上方的是檸檬原汁,酸味可以開胃,建議一開始可以選用。下面這盤就厲害了,這是約客獨家的蜜醬,由日本師父用五種水果十種香料調至而成,味道酸甜順口,吃了還想再吃。


開始點餐啦!一道一道送上桌來,越吃越起勁!在約客不用招手向服務生點餐,店內引進最新無線點餐系統,只要動動手指菜就一道一道送上來,點餐系統也可以查看自己點了哪些,這樣就不會點過多啦!(是嗎?)

-----------------------------終極宵夜文,此分隔線下嚴禁凌晨十分觀看---------------------------------


各位觀眾!!上選玫瑰肉,看看這肉的花紋,難怪約客給取了個這麼美的名字,玫瑰是約客的商業機密,不能仔細說明取自哪個部位。這個時候是最痛苦的莫過於美食當前大夥卻得先喊停,大家都想拍拍這美的不像話的肉質。瞬間這些肉變得好像是明星一樣,接受大家的歡呼跟閃光燈。



玫瑰$280+上選玫瑰$560,一次就點了兩盤,至於需不需要點到上選玫瑰,我覺得如果你都已經來了!招牌捏!而且這間店還幫你分了肉的等級,你不吃看看嘛?不吃嘛?很好吃喔!大夥分攤下來也不會太貴。(積極勸敗)


肉在廚房已經有做基本的調味,上面灑了一點胡椒,烤起來更香。


牛肋條$320,為了切出適合燒烤的大小,要依照肉的紋理處理,每片都是人工手切(人力成本…汗)牛肋條能夠切成長長薄薄的還真少見,但是這個厚度嚼起來Q度剛剛好呢!


從最後面的是梅花豬$260,中間的是松坂豬$280,前面的是上選牛舌$560。約客雖然主打和牛,但豬肉也一點都不能小覷呀!選用的是豬肉界的勞斯萊斯「伊比利豬」來自西班牙。每隻豬都需要經過18個月的飼養,肉質中的脂肪的比例甚高達11%。松坂豬好脆喔!(流淚)




這邊的牛舌相較一般市面上的還要厚上許多,吃的相當過癮。看著牛舌在鐵板上翹起(!)一般牛舌都是薄切誰跟你翹起呀!好好欣賞一下這個美妙的弧度,懷著感謝的心將他們掃進胃袋。

說到這個牛舌,一直是涼子去燒肉店中必點的一道,是牛肉部位中我的最愛。但是!在約客,親愛的的牛舌(叫的好親密)必須排第二!第一名究竟是誰呢?



特選橫隔膜$680。TADA!就是這道「特選橫隔膜」,咦?橫隔膜有這麼厲害喔!沒有錯就是這麼厲害。


橫隔膜在涼子想像中應該是屬於比較Q彈的部位,但是將肉片放入嘴巴後,軟嫩的口感讓人為之驚豔,並不是那種入口即化的油脂感,而是咬下肉時那種還可以再咬緊一點、再咬下去一點的下陷感(我知道有點難懂),肉汁隨之流出香味充滿在鼻腔當中,邊咀嚼邊吸取其中的肉汁,鮮甜的肉汁啊啊啊!吃完真的就回不去了呀!大推薦!


這是蜜醬橫隔膜。因為我們對橫隔膜大大的讚賞,要加點時老闆特別推薦我們試試用蜜醬先處理過的橫隔膜,別有一番風味,肉汁與蜜醬的完美融合,酸甜鹹三中味覺不衝突的一次在嘴中膨脹!吃完真的口齒留香呀!這次真的…回不去了(跪


這是蜜醬玫瑰,我們已經進入瘋狂加點的狀態,誰也攔不住我們。


約客大手筆花了 700萬建置了「下吸式爐子」,不是上吸也不是側吸,而是「下吸式」,有了這個設備,嗆人的烤肉煙根本還來不及飄出烤爐就被吸回去了!每每吃完烤肉頭髮與衣服上總是沾滿擾人的烤肉味?在約客完全不需要擔心。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胡麻沙拉$220+泡菜組合$180,雖然已經滿腦子充滿著肉肉肉!但為了大家的荷包,我們搭配著其他菜色一起享用。



辣牛肉泡飯$280跟清燉牛肉泡飯$250大家分著吃,辣味泡飯沒有想像中的辣,搭配蛋花好好食。不管是清燉還是辣味泡飯,他的湯頭都是用和牛去熬的,老闆說因為手切牛讓會剩下的小肉塊丟了可惜,所以推出牛肉泡飯。


左起粉戀雪草莓 $120、冰釀翡翠檸檬$100、冰漾水果奶昔$130。完全就是為了好拍照,還問他們最好拍的是哪一杯,我點的是冰漾奶昔,下次想試試看沙瓦,或著啤酒>>大口吃肉打口喝酒的概念。



不好的絕對不會端出來,想要品嚐A9生食級和牛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這間呀!!但如果你還有其他想去的燒肉店名單建議你去一去再來,因為吃了特選橫隔膜就真的回不去了呀呀!!

【約客頂級燒肉】
營業時間:11:30~24:00
電話:02-2393-716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號3樓
官方粉絲團:https://goo.gl/4AaFdN